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都市傳奇】三絞刑

  我打開了一扇冰箱的門,門內滿倉的秋刀魚隨即傾倒而出,而冰櫃的深處儲放一個倒置的我。踉蹌後退的路程塗滿滑溜黏膩,步伐是魚肉的沼陷是臟器的沾偎是魚骨的顛簸,時間棲游成群的恐懼映著銀白的鱗光,鰭長成低草而我跌坐其上,回頭質問冰櫃裡的軀體,聲音顫著潮騷;「你究竟是誰?我究竟是誰?你是死去的我?抑或我是復生解凍重獲自由的你?為何你會蛹掛於此?三對冰翼將你凍囹,第一對揚蔽你瑟曲的四肢,一對將你所見覆蓋,最後一對平展於櫃中,為何你像是耽美的雕塑或是縛諸街巷的罪眾?」而在最遠的一對鰓之外仍有一個我被絞晾於梢上,過往隨著汗水分泌滴落腳尖大的影子上,蒸發後的結晶在侷促的暗影上細數、回溯,成象記錄包括死前眼中朦朧的冰櫃和秋刀魚。又一個我持著執刑的繩索,冷冷的審訴:「你還有最後機會告訴我,誰是你?或我是誰?」然後闔嘴前從齒縫掉落一片亮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