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白話文】單日向性觀察拾

一﹒
沉默如違建叢踞了整個空間
你眼中的餘光是條防火巷
我們在其中摸黑交易
很濕腐
很安心

二﹒
這次我醒來即是夜幕落臨
不知身處何處
不知入眠前的風景
大聲吶喊僅存自己的回聲拜訪
和體內細語不斷咕噥嘗試爬出
在嘈雜的冪暗中我碰觸到一頁冰冷
螢光的字體正聽了所有頻道
我落淚感動的啜訴我信你了你是全你是真
淚滴破染劑的張力潰堤流下匯積於鎖骨,這是寵幸的證據。

三﹒
你離開了之後
我試著躺入你留下的床型
截了一節腳踝
削了兩邊的臂肉
多餘的髖椎也卸了幾吋
但我再也起不了床而你也不需歸來
我會變成床型變成你

四﹒
小黑你聽我說:「你好可愛你知道嗎?你每天這麼可憐
的躺在7前面,會冷嗎?會餓嗎?等我集到點數再換好
吃的給你好嗎?其實我很想帶你回家,可是你再等等我
好嗎?等我賺更多的錢,換更大的房子,給你吃更好的
飼料好不好?這個時局很亂,比如說我就搞不清楚那些
人一天到晚上街頭抗議什麼?努力多賺一點錢不是比較
實際嗎?那些大老闆有甚麼不對?他們也是辛苦起家。
大陸有什麼不好?可以的話我也想過去多賺點錢。軍公
教人員人家也很辛苦通過考試的啊?幹嘛一定要砍人的
薪水擋人家的財路?可以的話我也想要一個鐵飯碗啊。
還有還有那個那麼漂亮的飯店竟然蓋了還不讓人家用?
這些人真的很不厚道,你知道一間飯店可以有多少工作
機會嗎小黑?最傻的就是那個都要蓋新的大廈給他們住
,還不知好歹不讓人家拆的那些人,她們不知道現在房
價這麼高?有免費的新房子住還在不知福?小黑時間有
點晚了,我要先走了今天還有淑女之夜,你要乖乖喔小
黑,我明天再來看你好嗎?還是我叫市府阿姨叔叔來帶
你回去?」

五﹒
我們用黯默緊扣著彼此
如同兩人三腳般的彼此看望
即使跌倒了也不出聲
即使濺血了也不喊叫
我們是一串串恐懼的鍊輪栓咬於安全感的巨型坦克上
輾毀一幕幕的過去和一扇扇的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