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白話文】單日向性觀察拾捌

一.
洗潔劑和去漬油所標示的警語
旨在預防頻繁浸泡使用後的雙手
龜裂結痂成起伏的尋寶圖
圖藏尊嚴和蹧賤的距離並未如此險峻莊嚴
麥卡托在貨幣紙鈔上僅是防偽的凸版印花

二.
我早上倒了垃圾
我中午倒了垃圾
我晚上倒了垃圾
成功避人耳目下班回家脫掉每日拋棄式抗紫外線人型外殼
我也是一包垃圾

三.
你的故事又搭乘上一班列車離去
只能對著咧笑的空軌
投入一顆又一顆願裂的卵石

四.
光灑在肌膚上均勻耕播
然後在血根滿布的肉壤脂土內豐盈滋長
某些樂觀並非向陽而是噬陽
偏好大口大口朵頤光源吃相尤其歡樂

五.
厭惡關於土地哺育的傳説
宿命的是我們和任何物種一般的依賴和攀附
我們需要土地
我們佔領土地
我們看起來使用文明的方式分配土地
於是吹冷氣有大房看起來比較文明之輩便擁有更多土地
曝曬烈日底下苦作人們只能本能的吶喊悍衛覦覬的領土
站著推擠抗爭我便擁有幾步的土地
即使倒下陣亡我也將搶回一個全屍的土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