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白話文】單日向性觀察貳拾貳

一.
肩膀是衣架
晾著一件透薄的軀皮
從深處撕裂的聲音仍露沾於上
牽腸掛肚

二.
我期待再見你一面
你一面我一面
一面我帶走紀念
一面你自留弔唁

三.
住在森林裡的人害怕兔子潛逃
便把兔子關進百貨櫥窗裡
住在森林外的人強調森林的夜太黑太危險
也把兔子關進實驗箱裡
百貨櫥窗燈柔軟煦拂
繫著鮮艷緞彩和閃亮碎花
兔子總被要求做出芭蕾圓舞的輕悅姿態
實驗箱的燈嚴肅冷照
鋪着枯枝雜草和滿地針頭
兔子總被注射無數的實驗藥劑還被苛求自立自強
沒有任何一直兔子能逃出森林
沒有任何一直兔子能幸免死去
住森林內外的人齊聲感歎:
「要是你們兔子早點接受我的好意。」
一齊關上燈光
一齊將對照記錄填上共進晚餐

四.
割出的線龜裂後長成顆縫隙的樹
一葉葉茂飄而出的汽球
黏在一朵朵的捕蠅軟雲上
蠻求摘下的手
被陣陣破洩的笑聲訕咬過敏難耐

五.
他將我的逞抗抽盡後
將煙蒂彈至地未曾正視
被一腳來回踏燼的我
永遠咒黏於鞋底隨身叨毀扯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