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白話文】單日向性觀察肆拾貳

ㄧ.
老詩人從屋裡走向沙灘的眾人
眾人奏著歌
魂牽的妻子走向詩人裙擺舞著
詩人在遠方就伸出手想抓牢即景
卻一時腦溢血失足頭觸長長的木棧道嗚呼
長鏡頭只剩掙扎的手
「幻滅會持續多久?」
「比永遠多一天。」

二.
你隔著窗看著我
我透過窗看著你
窗的中間有路有腳印
但我們永遠不曾踏上去
你鑲著窗離開
我慢慢咀食窗櫺和玻璃

三.
       豬在公園裡被圈養好好的,被買來血統純正的狗遛著;享受這稀少施捨短租的芬多精;穿著材質良好的排汗衫,緊貼安心的跑褲,科技結晶的步鞋,強壯吧蹄膀!強壯吧豬!一圈一圈的跑吧!煩惱一個一個忘吧!不管別人的薪餉有多低,這些笨豬怎麼不來使用免費的公園,我們都在運動強身了,怎麼還在十字路口騎著機車剛下班,噴著污油的臭豬!殊不知蓋個公園養你們這些豬就服服貼貼確幸萬千,為賣而買的公園,讓豬們關回冷氣房裡打著領帶幹活,豬連生活的價值都被設定好,剩滴一地的油水給飼主。公園一個一個的蓋,不管拆掉多少別人的房子,反正原地就會重建更大更新的美廈,然後臨近一個一個新蓋的公園!豬啊豬!改天拆了你家你睡公園,還被噴水被嫌髒。

四.
擅自到另一個宇宙打聽你的消息
而那邊的星星總是飢餓的獵捕彼此
天空像是大小菌落散佈的黑洋菜
很多微弱的亮點逃亡一生無數的併食
我是來找尋你?
或加入竄逐
而回去的入口早已關閉

五.
雲朵像細胞異常增生降下
你搭著龍捲風從中殺出一條血路聖臨
我是可有可無的闌尾
代謝的恩澤略過我
吞噬的混沌略過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