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都市傳奇】餮帖

       這回是第幾次了?重複像張紙籤,嵌標於書的夾頁,欲撈閱錨存的內容時,卻總是指翻未果,頁與頁便不停流過,愈想尋回命定的那頁,指仍一次又一次的划過頁流,那頁是神秘的潮源,重複是透澄的鏡渠。

       其實沒那麼優雅,常帶著日需的飢餓感。走進荒舊的都市大樓,座落沓鬧的市中,卻在記憶的陲緣,電梯仍苟喘的運作著,務實的張開口,吃進寥寥幾人,卻未消化,倘若饜吞入肚,明日只能乾流欲涎,圏留活口,也闢留欲望的活路,蛻馴為隻忠耿的餮,撐破欲望的極致就是豢養欲望。

       然後我們坐在餐桌的對側,從早餐、午餐、下午茶一路食至晚餐、宵夜,蜷坐在餐椅上安靜對飲、睡去。夢中我們仍坐於餐桌的對側,我們食了無數次的餐宴,然後酣睡了無數次的夢,最終睜開雙目我們仍在餐桌的對側。這回我們隔著餐桌臉貼進彼此,你伸出的最遠的指節就在我的嘴邊,遂你所願的我將你庖食殆盡,你臂上的刺青織染著舌苔,當我拿著紙巾對著鏡,冷擦著舌肉,你從我頸後咬碎了鎖骨,指插入眼窩,像剝開的百香果,一口搲出吸入,才慢慢咀嚼我的軀殼。我們在桌上嚐盡食用彼此的方式,桌仍溫順驥伏於我們之中。

       杯不小心由桌上翻墜,可是水並未落撒而出,我們不約而同屈了身子拾起杯,我們對分了水,我們比水還渴,我們覆流了一地。

沒有留言: